close

這幾個月應該是最忙的時候了,光應付兩到三位客戶的『吻』就快忙不過來,每天幾乎都要抄上一兩百台斤,這也表示大家的魚都不小塊,也是好事一件。
只是發現一個現象,來分享一下。發現有的客戶特別喜歡『青吻』,而因為操作手法和基地的土質特質,我這邊目前多是『紅吻』,青吻的量比較不穩定,量可大但產期短,也難以供應持續每天就要上70、80斤的量。
只是我不確定客戶們是否有觀察到,買回去的青吻其活動力如何?若放在孵豐年蝦桶一兩小時候會變成怎麼樣?我本身的經驗是幾乎死絕,十斤剩不到兩斤。
但紅吻就有意思了,就放在那邊一兩天還是活繃亂跳,曾用燒杯舀起來不管牠,一個星期後還是剩下九成之多。所以我一直建議要用青吻的室外池客戶要特別注意,不要拿回去就亂潑,要看看牠們的狀況。不然客戶爆了,我的招牌也不保。
其實在紅吻和青吻間,又有一種吻產期更短者,我也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,只是沒有特別去收集,所以就多少混在紅吻或青吻間了。
不知兩者間的不飽和脂肪酸或蛋白質營養成分差別為何,這樣就多少可以解決究竟哪一種吻適合石斑苗了,我相信未來應該會有這樣的報導出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